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

聯合新聞網 | 地方新聞 | 高屏離島 | 心臟破個洞 足球、課業沒漏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星君/屏東報導】

2008.04.02 04:00 am

屏東縣模範生古樓國小的高惠馨(左),昨天在母親黃美珠(右)的陪伴下,分享她的榮耀。
記者劉星君/攝影

「希望今年可以再到國外參加足球賽」,來義鄉古樓國小6年級的高惠馨說出她的願望。從小身體不好的她,7歲之前幾乎都住在醫院內,加護病房進出數10次,小學3年級加入足球隊後,身體變好,她昨天獲選屏東縣模範兒童。

排灣族的高惠馨,昨天獲獎,身穿排灣族的傳統服飾,一雙明亮的大眼睛、黝黑的皮膚、稚嫩的微笑,有顆單純的心,母親黃美珠在一旁陪著她,分享她的榮耀。

高惠馨來自單親家庭,從小身體虛弱,患有氣喘與心房中隔缺損,剛出生的幾個月,腦部短暫缺氧。黃美珠說,在她7歲前,每個月有3個星期要住在加護病房,加護病房的護士人員都開玩笑叫她課長。

黃美珠表示,「那段日子幾乎不知道日夜」,加上小女兒也罹患同樣的心臟疾病,過得很辛苦, 但看到惠馨努力念書,又懂得照顧妹妹,讓她很欣慰。

她說,每當惠馨住在加護病房,在家的她都不敢睡,很擔心接到醫院的病危通知。在醫師的建議下,惠馨從小學1年級開始每天走路,訓練肺活量,讓心臟破掉的洞可以慢慢復原。


惠馨因為喜歡踢足球,小學3年級加入足球隊,雖然母親一度反對,但加入球隊後,惠馨的身體漸漸健康,教練也會特別注意惠馨練習與在場上的身體狀況。

教練說,惠馨是智慧型球員,球場上的每個位置都可以踢。惠馨在班上擔任班長,成績都是第一名,她對課業要求高,遇到不懂的會不厭其煩的一直追問,還會帶作業參加比賽。她答應媽媽「要保持好成績,才能繼續踢足球」。

惠馨除踢足球外,也是母語演講比賽的常勝軍,參加演講比賽途中,她會不斷的一直念給媽媽聽,另外她也喜歡打鼓。她說「要認真讀書,不讓母親失望。」

古樓國小足球隊曾獲總統盃冠軍,今年即將畢業的她,希望可以有機會再到國外踢足球,完成她的夢想。

【2008/04/02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  加入書籤: HemiDemi Del.icio.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