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

古樓DOC甘苦談──秀玉

回想來到數位機會中心工作,也有六個多月的時間了,當初因為曾經從事過類似的工作,所以來面試時想的很簡單,就是以服務社區民眾的心情,來從事這份工作而 已,但當開始上班以後,才知道自己將參與一個無前例可循的工作,從建置所有的資訊硬體設備、電腦線路與網路的配置,一直到數位機會中心掛牌招生、組織管理 委員會等,才逐漸意識到身為數位機會中心的駐地人員,不只是來這邊「看守電腦」而已,而是要當一位全職全責的大管家,從事古樓數位機會中心的經營工作,使 數位機會中心能逐漸成為部落自力經營的資訊基地……

在這六個多月的時間裡,工作時間總是無比的充實及忙碌,很多時候,例如要召開管委會及志工會議、內部工作人員會議、招生、訪視及辦理數位中心推廣活動、收 集部落地方資料、配合教育部人員前來驗收等工作,因為太多的工作進度無法按時完成,無形中也延長了上班的時間,一日的作息幾乎都奉獻在數位機會中心裡,加 上數位中心所在的位置──古樓國小,剛好與靈氣最重的部落墓地相比鄰,當晚上沒有安排學習課程時,只能自己一人在電腦教室中值班,單獨面對著揮之不去的胡 思亂想,心中不免感到魅影幢幢害怕不已,內心的恐懼曾幾度使我好想辭職離去。

儘管內心裡曾有是否繼續下去的質疑,但是自己在工作期間,認識了很多貼心的學員及朋友,他們不斷的給我支持及鼓勵,成為我繼續工作下去的後盾,尤其是學 員、志工及委員們,有時看到我一個人仍在中心裡,正忙著整理資料、環境、設計課程、安排活動時,還會帶著點心來陪伴慰勞的點點滴滴,我心中深刻感受到,今 天古樓數位中心能順利的進行下去,其實是因為大家都有著一份熱誠來推動,身為駐地人員的我,真的很感謝他們幫忙招生及參與各項工作,大家都很努力的希望中 心能繼續經營下去,因為這樣好的資訊設備,在原住民部落裡真的很少見,對具有學習熱情的人,數位機會中心的存在,幫助確實很大。

引用:060313期原動力電子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  加入書籤: HemiDemi Del.icio.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